学团视界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团视界 > 正文

“春风送暖,锋行万里”学雷锋专项报道八:信外2201班、信外2202班保护蟠龙山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2024-03-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怀揣对这份精神的学习与敬仰,3月24日,信外2201班、信外2202班志愿队进入蟠龙山森林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这是一支朝气蓬勃、充满干劲的志愿小队,他们说“保护环境,势在必行!”

一、活动准备

在3月17日,提前派出先遣小队调查蟠龙山生态环境实际情况、活动路线、活动内容。先遣小队发现,蟠龙山森林公园因春季回暖,参观游玩人数飙升,春游、踏青、野餐等游客纷至沓来,导致垃圾堆积问题严重。

生态环境遭到破坏,同时还有引发山火的隐藏风险,先遣小队决定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给蟠龙山“洗洗澡”。先遣小队根据蟠龙山森林公园实际情况,设计出一条垃圾堆积最为严重的路线,并制定出了具体实施计划,同时决定在清明假期到来之前为蟠龙山森林公园清扫一新,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游玩体验。

二、活动开展

3月24日13时,天气阴,气温7度到17度,清清凉凉的天气正适合爬山,大部队经历半小时车程顺利抵达蟠龙山森林公园北门。一路上志愿者们边拾取垃圾边欣赏美景,一路欢歌笑语。这正结合了学院提倡的“春风送暖”主题,踏着春风为大自然穿上新衣。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体会到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愉悦,获得了一次具有成就感、幸福感的体验,同时也感受到景区环境治理的难度,一些不自觉的游客会给景区环境保护工作带来不小的压力。我们发现蟠龙山森林公园内禁止扔垃圾的警示语较少,提醒、警示的力度不足。景区应当加大警示牌投放力度,适当增加宣传喇叭,间歇广播环保常识。在旅游旺季,适当增加环卫工人,增加清洁力度。

三、活动总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青年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