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师生网络心连心,隔空隔屏不隔情

信管系教师停课不停教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因为一场疫情,信管系的老师们纷纷化身为“主播”,从讲台走到了屏幕面前,用自己的专业,助战抗疫,带给学生们不一样的教学体验。

信管系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能正常开学形势下,群策群力,共克时艰,通过网络平台和信息化手段开展网上教学。在学院领导的部署下,全系教工从2月1日开始陆续接受了雨课堂、超星、智慧树等网上教学平台的在线培训活动。针对信管专业是一个理论与实践并重的专业,许多老师通过网上翻转课堂、视频直播等形式进行理论课教学,实验课和操作性内容通过录屏播放等形式进行教学活动。在在线教学战“疫”过程中,广大党员勇挑重担,率先垂范,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副院长刘位龙教授亲自为创新班学生开设直播课;杨潇、郭强、刘伟华、杨成伟、徐德英老师等中青年教师也各自按照课程表为学生开出了第一周的课程。截止2月21日,全系33名教师都完成了第一周的网上教学任务。

在防治疫情的关键时期,通过网上教学可有效减小疫情对教学的冲击,但面对大、中、小学各阶段学生教学的需求,网络平台也不堪重负。在校、院、系的周密组织下,老师们通过教学平台、微信群、QQ群等多种交互手段实时与学生互动,紧张有序地完成了第一周的教学任务。疫情阻止了我们重返校园的脚步,但不能阻止我们国家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的道路,未来几周我们要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改进方式、方法,做好疫情防范,提高教学质量,做到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实质等效。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陪伴。山财大管科院信息系的老师们一直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老师的责任与担当。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阴霾总会散去,春风将吹暖大地。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