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五个专业顺利通过本科专业校内评估

发布日期:2019-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要求,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9年9月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工程管理和管理科学五个本科专业进行了学院自评估。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评估专家组进校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五个专业进行了现场评估。

评估专家组组长由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兴芬教授担任,其他成员有对外经贸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华迎教授,济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田教授,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盛伟教授、山东建筑大学管理工程学院院长桑培东教授。

11月30日,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苏丽娜副主任主持了专家见面会,专家组听取了刘培德院长对学院整体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各专业负责人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工程管理和管理科学专业建设情况的汇报,到五个专业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

12月1日,专家组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座谈会、师生座谈会,查阅了自评报告、支撑材料、教学档案,抽查了2018-2019学年的试卷和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进行了集中评议,对每个专业分别填写了《山东财经大学本科专业评估专家打分表》,形成了专业评估反馈意见并向学院进行了反馈。韩作生副校长、教务处陶虎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刘旻航主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参加了反馈会,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专家组认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办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定位准确、开放式办学、教学成果丰富;物流管理专业目标定位清晰、特色鲜明、师资队伍合理、社会评价较高;电子商务专业定位清晰准确、师资队伍实力较强、教学科研成果丰富、社会服务能力较好;工程管理专业定位和目标适应发展需求、特色较为鲜明、实践教学成果显著、学生培养质量得到用人单位肯定;管理科学专业方向比较明确、特色比较鲜明、课程建设成效显著、学生培养质量高。专家组在肯定专业建设成绩的同时,针对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专业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工程管理和管理科学等五个专业全部顺利通过评估。

反馈会上,刘培德院长表示将全面总结学院各专业发展特色、成效、措施和存在的问题,将按照评估专家的意见开展下一步的整改工作。韩作生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学院各专业认真研讨专家反馈意见,进一步凝练特色,做好落实整改工作。

1726C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