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师生隔千里,网络架桥梁

——我院有序开展研究生网络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统筹安排,通过“直播授课/网络课程视频资源+微信/QQ”等形式,开展网络教学,在助力“防疫攻坚战”的同时,不忘教书育人初心。

开学以来,我院共计33门研究生课程进行了线上教学,年近半百的博士生导师和教授们学起了网课直播。国家万人计划人选、泰山学者刘培德院长亲自给博士生与硕士生开设网课,为了熟悉网络授课平台,提前准备、认真组织,确保万无一失。

博士生导师关洪军教授负责的博士生课程虽然上课人数少,但他依然一丝不苟的授课,担心掉线,同时开启了两台计算机。青年教师发挥熟悉网络工具的优势,多种方式加强与学生的沟通,王高山老师把课程内容和课程资源及时在线上发布,洪志娟老师通过微信与我院留学生同学积极沟通,耐心回答学生的问题。

教书不忘育人,为培养同学们的担当精神,多位老师结合疫情防控授课,启发同学们思考“如何利用专业知识解决疫情期间的相关问题”。如孙国华老师在《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课程中,布置“武汉疫情背景下,医用物资物流系统分析”作业;贾凡老师在《系统工程与模拟仿真》第一堂课中,鼓励同学们从系统工程的视角分析应对疫情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王福华老师在《物流经济地理》课上与同学们探讨“口罩为什么紧缺,特殊时期口罩生产原料又是如何快速送达口罩厂家的”等问题。

为了更好的掌握网络授课的情况,学院成立了由分管副院长和教学督导组组成的检查督导组,进驻每门课的教学平台,及时发现网络授课中的问题、帮助解决困难。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通力合作下,研究生网课正在顺利进行。虽然疫情使师生“隔屏相望”,但隔不断学子们求学的愿望。师生相隔千里,追求科学的梦让大家连在一起。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