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我院召开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04-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提高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推进研究生教育内涵提升和创新发展,我院于4月15日上午在逸夫楼621召开了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马建华主持,学院副院长刘位龙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导师和任课教师参加论证会。

在论证会上,马建华教授首先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基本情况,学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制定)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内容和框架。然后各专业老师从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管理科学、物流管理与工程等四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入手,对其中的研究方向进行了修改调整,就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方向、课程设置、学位论文要求、学术能力要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为下一步我院统筹安排、科学衔接硕士和博士不同层次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

此次的培养方案修订强调了我院信息技术与管理决策融合的学科特色,既符合当前的国家经济社会需求又能吸引学生的科研兴趣,体现学科特色和学术前沿,突出研究方法和科学思维养成,突出研究生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的培养,突出国际视野和竞争能力塑造,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培养体系。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