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出国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5-2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4月28日和5月23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了两场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16级博士滕飞和17级博士荣丽丽两位同学主讲,分别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培德教授和青年教师梁霞博士主持,部分研究生参加交流会。

滕飞和荣丽丽两位同学于2019年3月24日-27日赴英国剑桥大学参加第五届信息管理国际会议(ICIM 2019)。本届的信息管理国际会议是在英国剑桥大学三一学院举办的高水平国际会议,会议目的是提供一个优秀的国际学术平台,以供信息管理领域的研究人员和从业人员分享最前沿领域的发展成果。交流会上,两位同学就参与的“2018年山东省博士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项目”(滕飞)和“2018年山东财经大学优秀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项目”(荣丽丽)进行了介绍。滕飞同学重点分享了会议中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分论坛的交流情况,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介绍了陈玉旺博士的证据推理决策分析,并讲述了科研启发和参会感受。荣丽丽同学就山东财经大学优秀研究生国(境)外研修交流项目、参会准备、ICIM会议和参会感受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两位同学一致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研究生院提供了这次走出国门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机会。此次剑桥之行开阔了眼界、锻炼了能力,也意识到了不足。在未来的学习与研究过程中,一定会加倍努力、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写出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为山财大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刘培德院长指出,研究生们应该抓住学校提供的出国交流机会,积极申报出国项目。通过与外国专家学者深入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梁霞老师鼓励同学们多了解项目相关信息,合理安排国内、国外学习日程,提前准备、积极申报。

每次经验分享结束后,有出国访学和参会意愿的同学会就自身关注的问题向两位同学进行提问、咨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