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研究生暑期国际学校

发布日期:2022-07-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程度,加快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进程,2022年7月11日至14日,我院与山东大学管理学院联合举办了2022年研究生暑期国际学校。我院硕士和博士研究生50余人报名参加此次暑期国际学校。

本次研究生暑期国际学校采用线上方式,邀请了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商学院卢冠一副教授以及我院李佳路、徐峰和洪志娟三位青年骨干教师,采用英文教学方式,围绕实证研究方法、行为运营管理、因果推断等领域的前沿研究内容进行学术交流。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商学院卢冠一副教授针对实证研究方法进行了系统性介绍,从实际问题出发,介绍了实证研究方法的发展、研究设计结果总结、解决内生性和基本计量经济学分析等;李佳路老师系统介绍了行为运营管理的研究现状、运营管理与行为研究的结合方式以及行为运作管理的研究范式,介绍人员试验作为研究方法揭示人类行为的研究机制,并结合“过度自信”、“预期后悔”以及“狼来了效应”提出行为运作管理未来研究的基本思路;徐峰老师主要介绍了因果关系模型的要素和研究设计,分析了内生性影响因果推断的生成原因,详细讲解了工具变量,双重差分(DID)及倾向得分匹配等克服内生性问题的研究方法,最后以ISR期刊上的论文为范例说明如何在实际研究中建立有效的因果推断;洪志娟老师针对技术经济学领域的资金时间价值,详细阐述了现金流量的分类及各类型下的资金等值计算问题。四位授课老师充分利用了腾讯会议的平台功能,和学生们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既活跃了课堂气氛又保证了授课质量。暑期国际课程结束后,我院同学进行了课程回顾并完成了课程报告总结,同学们高度认可此次暑期国际学校的培训价值,认为在此次暑期国际学校中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学术活动,有助于树立更高的学术思想,形成更宽的学术视野,掌握更好的科研方法并形成更优的科研与生活习惯,并为研究生期间的学术旅程增添一抹亮色。

本次研究生暑期国际学校,旨在深化研究生的专业知识,拓展研究生的国际视野,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发展。学院通过聘请海外学术水平高和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师资,采用全英文授课方式,通过短期强化训练,夯实研究生的专业基础,加强科研能力训练,提高英语水平,丰富选择机会。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