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深化校企协同育人,赋能研究生人才培养

发布日期:2022-09-02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年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赋能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学院以聘请研究生校外导师为切入口,推进研究生教育三个融合:将课程改革与行业实践相融合;将课内学习与课外创新创业融合;将校内导师与校外导师合作育人相融合。

2022年暑期,副院长刘政敏教授和MEM招生负责人邹霞副教授拜访了济南土木建筑学会、劳格物流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山东盖世国际物流集团、济南翼菲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恒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华城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山东世纪开元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银丰集团等单位的我院校外导师,并走访看望我院物流实习实践基地的物流专硕同学们。校企双方就推动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共同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展开深度交流,刘政敏副院长系统介绍了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工程、物流工程与管理、工程管理MEM等不同硕士点的特色优势、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校企合作重点方向等内容,双方围绕我院研究生课程共建、学生实习平台建设等内容达成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刘政敏副院长分别向张芸、万成梅、刘志国、张赛、邹赐春、郭海冰、单东、孟夏、乔书峰等我院校外合作导师颁发了聘书。

聘任校外导师,既是教育部对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提出的要求,又是我院开放办学、发挥优质社会资源在培养人才中积极作用的重要举措。我院将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持续实行校内外双导师制,充分发挥校外导师和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桥梁纽带作用,校企协同,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

                                  

图1 我院为济南土木学会秘书长万成梅颁发聘书                          图2 我院为法布劳格物流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芸颁发聘书

                                

图3 我院与山东盖世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志国及实习学生交流    图4 我院与济南翼菲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赛博士展开交流

                                   

图5 我院与恒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邹赐春展开交流                 图6 我院为山东世纪开元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郭海冰颁发聘书

                                 

图7 我院为山东华城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单东颁发聘书      图8 我院为法布劳格物流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行政主管孟夏颁发聘书

                                                                图9 我院为银丰集团总裁助理乔书峰颁发聘书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