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4-04-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培养目标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计算机科学的理论基础,掌握计算机应用、定量分析理论及方法、信息系统开发及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知识,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富有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并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复合型人才。毕业生可胜任国家各级党政机关、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管理咨询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的信息系统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以及信息和大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等工作。

二、主干课程

Java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管理信息系统、信息资源与大数据管理、面向对象系统分析与设计、计算机网络、IT项目管理、Java Web系统开发技术、数据科学导论、Python数据分析与应用、大数据分析与预测技术等。

三、专业特色

1.专业所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2016年被评为山东省32个一流学科中唯一的管理类学科,具有本硕博完整的培养体系,专业发展的学科支撑优势明显。

2.结合学校财经特色和本专业多学科知识交叉融合的优势,以信息系统开发和财经大数据分析为专业方向特色,依托信息系统工程与大数据领域省级重点实验室,坚持开放式办学,与浪潮集团等开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培养面向未来的新经管复合型人才。

3.依托学校作为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双创基地的优势,深入推进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融合,注重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在“创青春”等全国大赛和山东省软件设计大赛、数学建模大赛、大学生电子与信息技术应用大赛上获国家级、省部级奖近百项。

4.专业开设有“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卓越创新班,选拔培养专业高端创新人才。

四、就业前景

本专业累计毕业学生7000多人,近三年毕业生到哥伦比亚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外名校深造人数36人,已有十多名同学被阿里、百度、腾讯等标杆性IT企业录用。在艾瑞深校友会网中国大学评价报告中山东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为五星级专业。专业培养的信息技术与经济管理融合人才,懂技术、会管理、重实践,未来会有更广阔、更高端的就业前景。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