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智慧养老50人论坛”在山东财经大学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1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12月14-15日,“智慧养老50人论坛”在山东财经大学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论坛围绕中国智慧养老的发展问题,聚焦“智慧养老与智慧医养课程体系建设、智慧养老与智慧医养项目评估、智慧养老三年来进展回顾”等三个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论坛轮值主席张新、中国人民大学智慧养老研究所研究员褚晓峰共同主持了本次论坛报告。论坛成员、企业代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国老龄办原巡视员唐振兴作了题为“养老的智慧与智慧健康养老”的报告,北京怡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杰博士作了“智慧医养评估体系建设浅谈”报告,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黄石松围绕“公共政策视角下的智慧养老技术创新”作了报告,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建兵博士作了报告“关于智慧养老结合的几点思考”,珠海亿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向华围绕“全球健康照护管理的核心能力”作了报告,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陈志峰作了报告“职业院校智慧养老课程体系的探讨”,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左美云作了“医养结合及其平台进展与难点”的主题报告。这些主题报告回顾了50人论坛三年来所作出的成绩,对我国在智慧养老近年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展望进行了全面的分析。

与会专家从智慧养老与技术创新、医养结合平台建设、评估体系等方面积极探讨了我国养老发展中存在的困境和痛点,对“互联网+养老”、“互联网+医疗”等信息技术如何促力“医养结合”智慧养老模式的发展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设思路。

“智慧养老50人论坛”是由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智慧养老研究所、全国老龄办信息中心养老技术研究院、民建北京市经济委员会、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运行与管理重点实验室、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发改委 《中国信息界》杂志社六家单位于2016年1月23日共同倡议并发起,旨在聚集国内致力于智慧养老研究的一批著名学者及领域内专家, 以“开放分享、相互学习、平等争鸣、文责自负”为原则,共同研讨中国智慧养老的发展问题,为中国智慧养老的发展建言献策。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