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理论中心组学习】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4-0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25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新学期第一次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3日中央财经委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徐世星主持了学习,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党委下属12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列席了学习。

徐世星在领学中指出,中央财经委专题研究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对该问题进行了专门的指示,强调“物流是实体经济的‘筋络’,联接生产和消费、内贸和外贸,必须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提高经济运行效率”,充分体现了物流在国民经济运行中的极端重要的地位,体现了党中央对物流的高度重视,同时体现了物流专业的社会价值、重要作用。建议发挥学院物流专业全国一流专业和本、硕、博完整办学层次的优势、特色,支撑国家战略。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目标是提高经济运行效率,给出了“调结构、促改革,有效降低运输成本、仓储成本、管理成本“的实施途径,提出了“优化运输结构,强化‘公转铁’、‘公转水’,深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改革,形成统一高效、竞争有序的物流市场;优化主干线大通道,打通堵点卡点,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鼓励发展与平台经济、低空经济、无人驾驶等结合的物流新模式;统筹规划物流枢纽,优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生产力布局,大力发展临空经济、临港经济”的具体措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国家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既提出了“过河的任务”,又解决了”船“和”桥“的问题。

大家同时认为,要抓住机遇,以物流专业为主,电商、信息、大数据等专业协同,加强产学研合作,为降低物流成本做出贡献,在服务社会的同时,做大做强我们的专业。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