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在线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在线

我院召开组织工作会议 启动纵向党支部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学院党委决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纵向党支部建设,成立3个本科生纵向党支部。9月15日,学院学生纵向党支部启动仪式在逸夫楼514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军、副书记徐世星、朱翠珍出席会议,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

徐世星宣读《关于调整成立纵向党支部的决定》。他指出,各学生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做好调整后的支委会改选、党员个人信息资料的归档、党员信息数据库系统、灯塔系统及学习强国组织架构调整等工作,充分发挥纵向党支部方面的优势和特色,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全面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朱翠珍宣布了院党委对党委专职组织员的任命。她强调,纵向党支部的组织规范、教育管理、发展培养等工作,纵向上以工作时间为节点,横向上以工作任务为节点,重新编织党支部工作落实责任网。新模式新定位新面貌,全体学生党支部要明确实施新工作法的指导思想和具体要求,做好各个节点的计划和控制,做好党员分类教育管理的改革试点。

李军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学生党建工作关系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百年大计,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第二,优化和创新本科生党支部组建模式,是针对今年学院两地办学,大一至大三在圣井、大四在燕山的形势变化,强化支部职能和作用的积极探索。纵向党支部成立后,希望能够实现四个效果:支部建设好,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强;工作开展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更强;传承发扬好,引领示范和优良传承的效果更好;横纵联动好,达到相互促进和共同提高的效果。第三,纵向党支部建设,是一个立足新的目标定位提高学生党建水平的建设工程,需要上下一起努力。学院党委将更加重视对学生党建工作的领导和统筹,对本科生党支部的各项工作给予更多支持。

学院纵向党支部的改革将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实效,为一流学科建设形成坚实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