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在线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在线

“学习强国”,掌上学习宝典——我与“学习强国”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0-09-07    作者:李军     来源:     点击:

2019年1月,我接触到“学习强国”这个与众不同的学习平台,它成了我的良师益友。它不仅包含时政要闻、新思想、经济、国际、时评等文字学习版块,还包含新闻联播、党史、文化、科学、自然、军事、影视剧等视频学习版块,另有挑战答题等测试版块,这很好地解决了单纯学习文字理论的枯燥,使我对它的内容和独特的版块设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我把它推荐给我的爱人,听完我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仔细介绍后,她马上下载注册,很快进入学习状态。目前,她的学习积分排名进入全国20万名,我的分数也直线上升至全国排位36万名左右,达到2.3万多分。已退休的老妈和岳母也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产生了兴趣,下载到iPad上,空闲时看看新闻,听听京剧,有时还会看看老电影,至此停掉了有线电视网,节省了费用支出,丰富了退休生活。2019年春节期间还发生了一件小趣事:年三十我们全家聚在一起,不把当天的答题做完就不开吃年夜饭。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作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必须以身作则,带好头,示好范。现在,每天早上起床后,我会习惯性地打开手机登录“学习强国”APP,伴随着清脆熟悉的水滴声,开始一天的学习生活:洗刷和吃早饭时,我会点开新闻联播,了解最新的国内国际时事动态;每天步行上班途中,利用15分钟听听音乐;中午休息时,看一看各类经典视频;晚上休息前,打开答题版块做一做测试题,我爱人有时会要求跟我答题比赛,看谁的题做得又快又准确。通过这种方式,慢慢地培养了学习兴趣和学习习惯。

疫情居家这几个月,每天看一看“每日经典”,铭记在心;赏一赏“每日一景”,身临其境;听一听“每日一曲”,心旷神怡;读一读“每日金句”,醍醐灌顶;学一学“古代诗词”,陶冶情趣。通过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朝夕相伴,学习成为我每日的“必修课”,让我每天过得更加充实。

最后,用一幅楹联表达学习感悟:人生就是刚完成一场学习,又开始另一场学习,学无止境。世界无非才结束一番风雨,仍经历另一番风雨,终见彩虹。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