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群工作 > 创先争优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庆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6    作者:刘凯悦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华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10月5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部分研究生党员集中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带领党员们一起重温红色记忆,感受家国情怀。

《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一个连队为缩影,讲述了中国志愿军入朝作战,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的历史故事。先辈们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为我国迎来了此后数年和平稳定的大环境。影片中有很多感人的瞬间,十几岁的伍万里,毅然辞别父母从军入伍,在被冻黑的土豆硌掉牙时依然笑得灿烂;带着哥哥“魂归故里”的伍千里,向父母许下“打完仗就回家盖房子”的诺言时,也下定了“回不了家”的决心;教会许多新兵蛋怎么活下来的雷公,却决然抱着标识弹一人跑远,不惧死亡。

观影结束后大家热切交流,纷纷表示战士们因坚定的信仰而表现出的钢铁般的意志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恰逢建党百年,我们应感恩和平环境来之不易,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将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从点滴做起为祖国的繁荣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