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群工作 > 创先争优

喜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荣获全省高校“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日期:2021-10-06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工委官网公示,我院研究生党支部荣获全省高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博士研究生郭昊同学荣获全省高校“研究生党员标兵”称号。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成立于2011年11月,目前现有党员46名,正式党员34名,预备党员12名,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党员16名,硕士党员21名,物流工程专业硕士党员7名、教师党员2名。

该支部以党建创新引领高水平学科发展,以学科优势促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特色之路。

首先,该支部坚持强基铸魂,打牢政治根基。一是举旗定向,补足思想之钙;二是严格规范,激发组织活力;三是注重引领。发挥头雁作用。

其次,该支部坚持守正创新,厚植红色基因。一是传承红色基因,强化系统推进;二是开展红色教育,强化思想提升;三是推进红色实践,强化使命担当。

第三,该支部坚持双擎驱动,提升育人水平。一是突出党建引领,丰富实践、竞赛载体;二是突出党员先行,建强学术科研载体,三是突出质量导向,提升社会服务载体。

近年来,在校院两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始终贯彻“依托学科优势,以党建激活育人因子”的理念,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党建和育人相统一、党建与学科发展相统一,把党建贯穿于学生培养的全过程,着力推动研究生党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培养新时代复合型人才。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