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群工作 > 创先争优

学生第三党支部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

发布日期:2021-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山河无恙,如你所愿”,为弘扬青年学生爱国担当的精神,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2021年12月5日上午,我院党委组织部分学生党员、2021年下半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济南英雄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党委副书记朱翠珍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成员在党旗下郑重宣誓。全体成员挺拔身姿,举起右手,握紧拳头,神圣而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声彰显了预备党员铁一般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坚定了共产党人终身坚守、终生不渝的初心与信念。

在济南战役纪念馆内,我院一行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依次参观了“和战博弈生死较量”“运筹帷幄剑指济南”“厉兵秣马蓄势待发”“八天八夜鏖战古城”“战略决战凯歌行进”“接管济南泉城新生”“英魂长眠日月同辉”“新时代新泉城”8个展厅,了解了济南战役的全过程及战役中的英雄事迹。通过仔细观看纪念馆内陈列的各类历史资料和文物,预备党员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战争的艰苦与残酷,深切地感受到了先烈们为了人民幸福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学习了“爱党爱军、依靠人民、英勇顽强、敢于胜利”的济南战役精神。

随后,我院一行参观了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塔,满怀崇敬之意在烈士墓碑前低头鞠躬并默哀,缅怀先烈,寄托对英烈的哀思。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预备党员深刻感悟到革命先烈们的初心与使命,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爱党爱军、依靠人民、英勇顽强、敢于胜利”的济南战役精神,铭记历史、奋勇前行、有所作为。生在新时代,长在红旗下的青年们更要勇于肩负起国家富强的重任,不断学习进步、奋勇前行,争做新时代爱党爱国的新青年。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