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团视界 > 学团在线

我院举行20级朋辈志愿者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2-09    作者:周雪如     来源:     点击:

12月8日晚18:40,我院于圣井校区六号楼6418举行第一次20级朋辈志愿者培训会。会议由20级辅导员沈健主讲,20级全体朋辈志愿者参加。

为增进同学们的了解,沈健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朋辈心理辅导以及心理学的产生发展过程、相关门派分类等方面。他通过生动有趣的例子,向同学们阐述情绪、压力与自我防御机制。在讲述专业知识技能时,沈健着重从心理健康的概念、心理健康的评价方法、心理咨询三个方面,详细为大家讲述了心理危机的表现以及正常应对阶段。

针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沈健分析了心理问题的常见状况和解决措施,提出必要时需要进行心理危机干预。最后,沈健简述了心理辅导的目标和方法,寄语各位朋辈志愿者“学会倾听,试着坦言”。

本次培训会寓教于乐,寓学于趣,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心理健康知识,还有益于各朋辈志愿者增强专业素质,更好地对同学们给予心理开导、安慰和支持,发挥朋辈心理辅导亲情性、友谊性和简便有效性的优势。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