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团视界 > 学团在线

我院成功举办知心小管杯心理剧大赛

发布日期:2020-12-10    作者:邵璨     来源:     点击: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使当代大学生拥有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我院在12月3日下午5:00于圣井校区6432教室举办知心小管杯心理剧大赛。此次心理剧大赛由我院心理服务部承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盛明明、我院辅导员沈健以及部分学生干部作为评委出席了活动现场,20级心服部成员陈子祥和徐泽璐主持本次比赛

十部贴近生活,引起大家共鸣的心理剧通过层层选拔和不断地完善,使我院师生领略到别样的青春风采。信外2002班的《破茧》呼吁同学们敞开心扉,大胆去做。管科2006的《表里从一》引导同学们适当吐露情绪,从而解开心结。管科2003班的《茧》教同学们撕破虚荣的网。电商2004的《此心安处是吾乡》教导同学们面对迷茫,不要害怕,总有人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电商2002的《自己》旨在让同学们学会自信。管科2005的《如果有如果》带给同学们关于选择的深深思考。电商2003的《听见你的声音》告诉同学们要学会打开心灵的窗,让每个人都能听见你的声音。信卓班的《我属于我自己》教导同学们人都有独一无二的灵魂,每个人都属于自己。管科2001的《我们都在》展现了一段美好暖心的治愈过程。电商2003的《我》呼吁我们要去承认和接纳自己的全部。每个心理剧作品都蕴含着丰富的表演、巧妙的构思和引人深省的内容,令学生产生更多的启发与思考。在观赏比赛的过程中,台下观众反应热烈,情绪随着台上的故事情节起伏而波动。

每个剧目结束后,评委老师都对其剧本、道具和表演等进行了一系列的点评,详细地指出优缺点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此外,院艺术团的同学们也带来了舞蹈、歌曲和配音表演,为我们的心理剧大赛增添了乐趣。

最后经过评委们的认真打分和计票同学的仔细核算,电商2004班的《此心安处是吾乡》获得一等奖,另有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此次心理剧大赛在全体同学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心理剧大赛通过话剧的形式映射出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贴近学生贴近生活,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更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展现出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