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团视界 > 学团在线

我院2019级创新班第八期读书会如期开展

发布日期:2021-01-23    作者:刘铭佳     来源:     点击:

1月22日晚19点,我院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卓越创新班如期开展了第八期线上读书会。我院硕士生导师杨潇副教授和团委书记何丽参加了本次活动,靳蕊萌、钱萍、梁爽、刘小玥四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本次读书会由刘宇涵主持。

靳蕊萌分享了日本著名推理小说作家东野圭吾笔下的《解忧杂货店》,带同学们走进一个充满温情的世界,体会陌生人之间关于爱与信任的感动;钱萍介绍了反映普法战争时期资产阶级社会腐朽黑暗的中篇小说《羊脂球》,让同学们了解了法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莫泊桑笔下社会各阶级相互利用的丑恶,贵族阶级的冷漠以及平民阶级的悲惨命运,感悟人性的善与恶;梁爽带来了中国当代作家当年明月的《明朝那些事儿》,她介绍:本书主要讲述的是从1344年到1644年这三百年间关于明朝的一些故事,作者以史料为基础,以年代和具体人物为主线,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将原本在历史中陌生、模糊的历史人物变得一个个鲜活起来;刘小玥分享了法国社会心理学家古斯塔夫·勒庞的《乌合之众》,通过对群体心理的一般特征和心理机制,启发同学们应该警惕自身,保持自己的人格,做一个清醒的自由人。

杨潇表达了对四位同学的赞许以及对卓越班读书会活动的肯定,并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的困惑和疑虑,杨潇老师作为2018级卓越班的班主任,还与同学们分享了18级的带班经验,希望同学们不仅能够在学业上保持良好的成绩,也能够通过各种活动全面提升自己。活动最后,何丽老师就假期惰性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共同探讨出了许多实用的解决方法。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何丽总结说,阅读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让读书成为终生习惯已是建设“学习型社会”、“学习型校园”的时代要求。因此,我们要在大学校园中养成好读书的学习风气,携手共建学习型校园。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