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团视界 > 学团在线

我院2019级卓越创新班成功开展《沙漠掘金》高效团队建设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6    作者:刘铭佳     来源:     点击:

12月16日下午,我院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卓越创新班成功开展了《沙漠掘金》高效团队建设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团委书记何丽主持,卓越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沙漠掘金》拓展项目是国际最经典的体验式培训之一,同学们在何丽老师的指导下分别组成了6支探险队,每队都会得到相同的预备金,用于购买水、食物、指南针、帐篷等物资组成沙漠驼队,然后从大本营出发,深入沙漠深处挖掘黄金。途中需要穿越沙漠、村庄、绿洲或者王陵,同时面临晴天、高温、沙风暴等复杂天气的考验,有的驼队能够胜利归来,有的可能魂归沙漠,一切都在于同学们的选择……

了解完活动规则后,同学们热情高涨,全心投入。通过反复推算,各团队制定了自己的行程单并模拟好了未来自己团队20多天的行程,开始了团队的掘金之旅。在游戏中,大家分工明确,互相监督,游戏顺利有序进行。为了应对天气的不断变化,同学们积极思考,合理计划自己的行进路线和资源消耗,争取在规定时间内带着尽可能多的财富胜利归来。但天气的多变和预算不足一次又一次的给不同的团队掘金之旅造成了困难,何老师鼓励同学们拓展思路可通过团队合作、资源交换等多种方式想办法摆脱困境。

游戏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部分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谢童说,在沙漠掘金的运营过程中,明确的团队目标是关键,只有齐心协力朝着同样的目标共同努力才有可能取得好成绩。李士玮说,在团队中,团队内的合作沟通是促进做出更好决策的前提条件,只有相互信任和合作,才会有更多收获。刘铭佳说,学会积极通过利用外部资源来解决自己的困难可能是未来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学习的本领。为了让多个的同学畅所欲言,何老师通过学习通主题讨论的方式,让每一个同学都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经验。

《沙漠掘金》团队建设活动透过游戏的体验引导,发掘出团队做好目标设定及目标管理的重要性,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计划能力、管理能力、团队协作和群体决策能力。何老师最后总结说,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将自己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未来的人生规划里,不断思考,做出自己最满意的决策。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