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团视界 > 学团在线

我院2020级创新班第一期读书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04-09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8日上午,我院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卓越创新班在教室6313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期读书分享会。20级辅导员王桂月、信卓班班主任徐德英参与本次活动。葛旭东、郝雨凤、胡博毓三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本次读书会由刘建莘主持。

葛旭东向我们分享的是可以作为“阅读艺术课”入门引导的《如何阅读一本书》,介绍到阅读可分为消遣娱乐、获取资讯与增进理解三类及基础阅读、检视阅读、分析阅读和主题阅读这四个成渐进关系的层次,告诉我们如何阅读才可以增长心智、不断成长。郝雨凤给我们带来的是美国作家史蒂芬·柯维的《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让我们了解到积极主动、以终为始、要事第一、双赢思维、知彼解己、统合综效与不断更新这七个强调以原则为中心,以品德为基础的习惯及如何能够达到个人效能和人际效能“由内而外”的修炼。胡博毓向我们介绍了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笔下的《悲惨世界》,带我们穿越时空,了解主人公冉·阿让出狱后的种种悲惨经历,感受法国的历史、革命、战争、道德正义和宗教信仰,感悟人类与邪恶之间不懈的斗争。

徐德英对本次读书活动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本次同学们的读书分享,并对今后的分享会提出了一些建议,如读书分享会可以更加多元化,不必局限形式。王桂月则表示读书分享会不仅可以让大家开阔视野,学习更多知识,还希望能通过分享会的方式让同学们走上讲台,锻炼大家语言组织表达以及演讲演说的能力,提高大家的综合素质。

读书是一种快乐,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极致。朱自清大师说:“缓缓地咀嚼一番,便会有浓密的滋味从口角流出。”这浓浓的滋味就是书味,读书之味。众所周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可以看得更远;以书为垫脚石,我们可以攀得更高。愿我们能以审视的目光阅读书籍,以书为友,以书为鉴,让缕缕书香伴你我同行。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