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团视界 > 学生风采

张文 考研上岸大连理工大学

发布日期:2021-05-01    作者:邵璨     来源:     点击:

张文,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管理2017级本科生,中共党员,以专业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成功考取大连理工大学。

【校园经历】

1.学习方面:在校期间曾任班长、院学生会副主席,多次获得一等、二等奖学金,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

2.实践方面:①参加了暑期的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与所学专业相关的调研活动。通过参加这些调研活动,张文对于本专业的一些热门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进一步提高了撰写调研报告的能力,为大四毕业论文的撰写积累了一定的经验。②对于大学生比赛,张文主要参加了有关本专业的一些比赛,比如广联达GTJ、GCCP、BIM5D等。通过参加这些比赛,张文学习到了关于本专业软件使用的相关知识,也进一步加深了他对于理论知识的认识,比如柱子如何配筋等等。张文说:“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前提下,最好多参加一些课外实践活动,提升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

回顾校园的精彩瞬间,张文说令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组织班级第一次聚餐。因为是第一次完全由班团组织的活动,作为班长的张文要充分考虑到各种问题,比如地点、路线、同学们的出行安全等。同时,据张文介绍这次活动是大家的一次“破冰”活动,刚进入大学,同学们之间也不熟悉,这次活动也为全班同学相互接触提供了一个机会,大家通过这次聚餐也逐渐熟悉起来。张文说:“组织此次活动不仅对我个人的组织能力有了较大的提升,而且对于整个班级的凝聚力和认同感也有很大提升。

以上便是张文在校期间的一些经历,这都为他能够成功上岸大连理工大学打下了良好基础。

【考研经历】

对于考研,张文很早就明确这个目标,并把专业方向定为本专业。

张文说:“我很喜欢本专业,我觉得这个专业发展前景是很好的,它为我构建了一个集技术、管理、经济和法律为一体的平台,但是本科阶段对于这个专业的学习和研究程度还不是很深,所以在刚进入大学的时候就萌生了考研的想法。”

对于学校的选择,张文也是做了充分的准备。

他根据各大高校工程管理专业的排名由高到低进行依次查询,由于很多学校的工程管理专业都是非全日制专硕,当查询到大连理工的时候,张文发现它招学硕,而且大连理工大学还是双一流、自划线、全国四大理工院校之一,可以为张文进一步学习专业知识提供一个较高的平台,张文对自己也是充满了信心。所以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张文把大连理工大学作为他考研的目标院校。

【经验分享】

1.做好规划

由于考研的战线比较长,我主要划分为长期计划、中期计划、短期计划与每日计划。以专业课为例,长期规划主要是专业课复习时间的开始与结束;中期计划主要是专业课两本书如何学习;短期计划主要是专业课什么时候记忆、什么时候做练习;每日计划主要是今天哪个时间段进行专业课的学习,完成多少复习量。

2.保持良好心态

在备考过程中,周围很多同学都在进行复习,有的同学复习进度比自己快很多,但自己从没让这些扰乱心态,在有自己计划的基础上,按照自己的计划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

3.做到拿得起放得下

学习就是全身心投入,不要想与学习无关的事情,而在放松的时候就完全抛开学习去放松。这样既能够保证学习的效率与质量,也不会让自己感到太累。”

除了以上3条经验分享外,张文还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考研最重要的还是要认真对待,如果下定决心选择考研,就要全力以赴,任何娱乐休闲活动,只要跟考研无关的都可以放弃。要坚信努力才会有回报,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加油吧!”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