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团视界 > 学生风采

青春无惧骄阳,磨砺铸就成长—军训采访

发布日期:2023-09-24    作者:吕德康     来源:     点击:

在这金秋飒爽的九月,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齐聚在美丽的山东财经大学即将开启他们的人生新篇章。然而他们最先要面对的就是为期21天的军训生活。对此,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的记者对本次军训做了一个简单的采访,了解军训表演方队的同学们对军训的体会与感悟。

Q;作为表演方队中的一员,你在这次训练中有什么收获吗?

管科2301王妍:成为表演方队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荣幸。首先感谢教官的认可与栽培,让我从一开始散漫放松难以与同学们同步,到现在纪律严明成为方队中的一员,不仅依赖于自己的努力,更是因为教官的训练。其次,军训也让我学习到了很多,磨炼了我的意志,站军姿、下蹲、摆臂、踢正步……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不厌其烦地重复,这些动作看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却需要很强大的毅力。最后,希望这些天的努力没有白费,能够成功完成军训方队的表演任务。

Q:从军训到现在,有什么快乐的事情和大家一起分享吗?

管科2301王妍:快乐的事情有很多啊,虽然我们白天的训练很辛苦,但是我们大家团结在一起,互相鼓励,互相支持,感到很开心。到了晚上,教官叫我们唱军歌,我们连与连、营与营之间拉歌,还有才艺比拼,同学们动听的歌声与曼妙的舞姿,都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乐,也拉近了我们彼此之间的距离。

Q:为期21天的军训即将落幕,在此期间你有怎样的体会与感悟呢?

管科2301王妍:军训是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活动,军训21天每一天都很充实,可以说是痛并快乐着。方阵每天长时间的训练很累,但我们一切听从教练的安排与指挥。同时在军训生活中增进了与同学的友谊,与其他连队的拉歌互动与同学们的才艺展示也充满趣味。可以说军训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与意志力,还培养了我们的团队意识,帮助我们培养良好习惯。

Q:军训期间你是否增进了对室友及同学间的了解呢?

管科2301孟妍蓉:是的,军训生活中的集体活动和每天与室友朝夕相处让我和我的同学从陌生到熟悉,我们相互磨合,我们有更多机会彼此交流和互动,了解彼此的个性、兴趣爱好和习惯。通过合作完成训练任务,我也看到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默契程度。

Q:参加军训方阵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管科2301孟妍蓉:参加军训表演方阵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紧凑的步伐中,我们需要按照严格的规定和要求行动,充分体现了纪律和集体荣誉感。队伍的整齐划一和迅速变换的各种编队,展示着同学们的训练成果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在表演中也感受到了团结合作的力量,这让我更加自豪和自信。

军训不仅是一次锻炼身体的机会,更是一次对意志的磨炼。相信经过军训的锻炼,在未来的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中,这些优秀的品质和宝贵的经验都将发挥重要的作用,让大家更加自信和坚强地面对各种挑战与困难。这段深刻地记忆将留在23级新生的心中,让他们能够坚定不移地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