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团视界 > 学生风采

我院2023级新生军训感悟(下)

发布日期:2023-09-24    作者:     来源:     点击:

绿营葱葱,在哭与乐的交织中,21天的军训生活已经接近了尾声。回首望去,这段时间固然艰辛,但伴随而来的是成长与蜕变。汗水滋润自我,不少军训新生分享了自己在这段军训生活中收获的果实,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阅读这些优秀的感悟吧!

站军姿,稍息,敬礼,蹲下,起立……我们每天都在训练着。严格要求下,我感受到了眼前眩晕,身体不自觉的晃动,眼镜框下滑,背夹上的汗水滚落,用力的双手逐渐麻木,双脚酸痛。尽管如此,我们努力不动,我们在坚持,在不断的挑战自我,在不停的刷新极限。从2分钟到5分钟,再从5分钟到10分钟,这不仅是数字的变化,更是我们的自我卓越,也是军训的硕果。慢慢的,我看见前排同学高挺的脖子上挂满了汗珠,军绿色的体能衫被浸透成深绿色,他们依旧没有动。就在这艰苦的过程中,让我们感受到已成为一座冰雕,体内那股蓄发的热血从毛孔迸出的热量足可以熔化整个冬季。就好像我们站出了自己的本色,站出了军人的赤胆忠诚!站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那一刻,我们累着,同时我们精神抖擞着,仿佛在我们坚定的眼前,是大好的江山,在我们热血沸腾的心里,是祖国的未来。

——2023级刘曌之

最重要的是,军训让我更加热爱祖国。在军训中,我亲身感受到了军人们坚守岗位、为国家和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无论是饱受艰苦的晨跑,还是个别训练中的错误批评和惩罚,这些都使我更加明白了军人的辛苦和付出。在心中燃起了对军人的敬佩之情,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我相信,有了这份热爱和敬佩,我能更好地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顾这段军训时光,尽管苦和乐并存,但是每一分苦都有它的价值,每一分乐都有它的意义。作为一个大学新生,军训给予了我许许多多的收获和启发。不仅是锻炼了身体,更是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坚持的精神,自律的责任感,以及对祖国的热爱。这些都将成为我人生发展中不可或缺的财富。因此,我将永远珍藏这段军训经历,把它当作我成长道路上的一笔宝贵财富。

——2023级张若宇

希君生羽翼,一化北溟鱼。希望我们都能通过这次难忘的军训经历生长出一身的羽翼,向着未来的大道步步前进,不惧烈日风霜,不怕岁月漫长,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成就更好的自我

——2023级薛天玉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吾辈于此金时,相聚于山财。盛会应云集之势,吾辈应景从之景。僚响拉歌,恢弘踏乐。应慷慨激昂之势,授鲜红明丽之旗。流光寸阴,悉数入吾得。

所谓站似松,坐似弓,于骄阳下锻吾钢铁之志,于严教下铸我不屈之心。所谓“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吾等于耳濡目染中,于举手投足间,以外化内,坠弃数月之颓废。所谓集腋成裘,筚路蓝缕,心愿于此军训,如流绪微梦,终会若雪泥鸿爪般润物细无声。心愿于此军训,虽屡变星霜,却书奏仍缺。虽为首日之势,亦如菡萏般出淤泥而不染。

万里蹀踱,来日方长,吾心之向,虽事殊时异,此军旅之魂,亦当与心中韬光韫玉。或使坎坷万分,亦当被褐怀玉。以山财之心毅,虽芒寒亦心正!五日军旅之行,虽艰苦异常,吾等亦当砥砺奋进,使雏凤清于老凤声

——2023级何白汇

“三营九连,一往无前;不啻微茫,造炬成阳”这是我们连队的口号,正如口号中所说,队伍的整齐,动作的标准,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认真,每一位同学便是那发光的微茫。在训练时间,每一位同学都尽力将动作做好,力求最标准。在休息时间,亦有欢声笑语。阳光洒落在校园的路上,耳畔是清凉的风,年轻的我们在此刻相聚在山财,共同走近未来。

——2023级尹忠荧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