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影流年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团视界 > 书影流年

【书影流年编辑部】实习感悟 (实习感悟三等奖作品)

发布日期:2017-06-24    作者:黄奥     来源:     点击:

实习虽然是短暂的,但是在每个人心中的作用是不同的。实习让我们在工作中学到很多书本上不能学习到的东西。短短几天,我们看到了不同的环境,看到了不同的人和事。通过实习,我们提前接触了社会,了解了社会,也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获益匪浅的同时也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学生的我,很感激可以有这样一个机会提前接触社会。为期一周的实习生活已经结束了,回顾这几日的生活,感触很深,收获颇多。

第一天去上班时,工作相对轻松,但是我们依然早早的到达了工作地点,提前熟悉工作环境,为更好的开展工作做准备。刚开始的自己心里还怀揣着不安与忐忑,经过一番交流,我紧张的心情渐渐消失,也逐渐地放松了自己。这里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给予了我们莫大的帮助。我每天都坚持提前上班,在其他人到来之前将相关工作做好,为工作进一步的实施做好规划。由于刚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对工作情况不熟悉,有些事情我也处理得不是很恰当,但是只要虚心请教你就会慢慢的变得熟悉。

在闲暇的时候我会熟悉软件操作流程,适时检查各个环节的进度,和其他工作人员探讨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以保证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尤其是在没有其他工作人员帮忙的情况下,确保能够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刚开始的工作并不是很顺利,对一些事务感到疑惑不解,茫然而手足无措,这使我清晰了自己能力以及知识的不足。安乐于学校的温室,总以为自己是成绩的佼佼者,学习的知识足够多了,一旦接触到实际,才发现自己知道的是多么少,“生命是有限的,知识是无限。”我抓住每个机会虚心请教学习,这次实习所学到的经验和知识是我一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

实习度过的虽只是几日光阴,展现的也只是工作生活的一小方面,但却是整个社会的缩影,将步入社会后的人和事向你娓娓道来。也许他不能教你在以后的工作上一帆风顺,但是借此学会交流、学会学习才是最重要的。一个人能够与他人准确、及时地沟通,才能建立起人际关系,而且是牢固的、长久的。进而能够使得自己在事业上左右逢源、如虎添翼,最终取得成功。“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成就人生。”爱学习,会学习,从其他工作人员身上挖掘优点,学习他们得处世之道,用朋友的态度和每个人相处。这次实习也让我深刻了解到,在工作中和同事保持良好的关系是很重要的。做事首先要学做人,要明白做人的道理,如何与人相处是现代社会的做人的一个最基本的问题。

在短暂的实习过程中,我深深的感觉到自己所学的知识的肤浅和在实践运用中知识的匮乏。很感谢学校和实习单位给我们一个这么好的实习机会,让我们学习很多、成长很多、收获很多。

16级电子商务二班 黄奥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