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团视界 > 学风建设

【书影流年编辑部】 鸥码实习心得体会(实习感悟三等奖作品)

发布日期:2017-06-24    作者:谭欣林     来源:     点击:

光阴似箭,实习生活也已划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此次实习,我学到了很多课堂上更本学不到的东西,仿佛自己一下子成熟了,懂得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也懂得了学习的意义,时间的宝贵,人生的真谛。

这是我的第二次鸥码实习,和第一次相比,虽然都是陌生的城市,孤生一人去完成鸥码交给自己的任务,但是这次的自己更加成熟稳重,多了几丝自信。

这次我们实习的任务就是做一些电脑上的操作,保证初级会计考试的圆满完成。从开考前的服务器部署工作,考生机客户端的安装,以及考试过程中试题密钥的接收、导入,再到数据上报检查工作都是我们这次去实习的任务。第一次去鸥码实习是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考生机比较少,工作也稍微简单一些,这次去的考点一共14个考场,分布在不同的楼层,考生比较多,这次需要做的工作也更多,感觉这次的压力比上次更大,因为肩负的责任更重了。每天都是两点一线,白天在考点,晚上在酒店。每天每一批次考试的结束,都是我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因为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每一位考生都顺利完成了考试,看着考试数据的上传成功,心里满满的都是幸福感。我知道工作是一项热情的事业,并且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

在短暂的实习过程中,我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感觉到自己所学的知识的匮乏和在实践运用中的生疏,在学校总以为自己学的不错,可一旦接触到实践,才发现自身的不足,才真正领悟到学无止境的含义。

实习,就是把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是让自己所学到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只学不实践,那么所学的就等于零。理论应该与实践相结合。另一方面,实践可以为以后找工作打基础。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学到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因为环境不同,接触的人与事不同,从中学到的东西自然就不一样。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而且中国的紧急飞速发展,在拥有越来越多的机会的同时,也有了更多的挑战。对于人才的要求就会越来越高,我们不仅要学好学校所学到的知识,还要在实践中学习其他知识,不断从各方面武装自己,才能在竞争中突出自己,表现自己。

实习是每个大学生都应该拥有的一段经历,我觉得重要的是在这段实习期间里,我第一次真正的融入了社会,在实践中了解社会掌握了一些与人交往的技能,并且在这次实习期间,我注意观察了前辈是怎样与上级交往,怎样处理人们之间的关系。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也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15级管理科学1班 谭欣林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