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与学位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国际访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9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逸夫楼621举行国际访学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17级博士生王玉美,18级博士生王鹏、刘亦娇和张晓红四位同学分别进行报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预聘制副教授滕飞担任主持并进行点评,部分研究生及博士生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王玉美同学从校园生活、导师交流、论文写作等三个方面展开汇报交流。王玉美结合自身在加拿大里贾纳大学的访学经历,重点讲解了在与国外导师的学术交流中如何打破固有的写作模式和思路拓展,表现了科研工作者的执着与严谨。王鹏同学着重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关于出国访学的支持政策,并对疫情下的访学交流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最后简要介绍了在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访学期间与导师合作的论文及项目。刘亦娇同学于2019年8月至2020年10月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进行了为期一年多的访学,由于疫情原因,需要进行隔离,因此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此次分享会。她从行前准备、学习与科研、语言与生活、文化交流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重点讲解了参加研讨班、国际会议以及担任数据挖掘课程助教的经验。张晓红同学在报告中,对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的基本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此外重点介绍了与国外导师在留学期间联合展开的科研工作--基于粒计算的模糊多准则决策模型及其应用,最后还和大家分享了这次访学经历的心得体会。

访学的同学一致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及研究生院提供的这次出国访学交流的机会,感谢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持,使得他们能够走出国门,增长见识,扩宽学术视野。此次交流分享会圆满完成,为参会的研究生同学提供了宝贵的信息和经验。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