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与学位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新晋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0-30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院研究生工作计划,10月29日上午,我院于逸夫楼621举行新晋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院长刘培德、党委副书记崔东峰、副院长马建华、研究生辅导员何丽、研究生教学秘书王娅姿以及我院近三年新晋研究生导师和其他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会议。副书记崔东峰主持会议。

首先,刘培德院长指出召开新晋研究生导师培训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醒导师们牢记“为国育人、为党育才”宗旨,注重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在学习、生活上多关心学生。将思想解惑与助困解难相结合,将立德与树人相结合。

随后,马建华副院长为大家解读了学校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考核、导师评选和管理办法、学位论文的规范和要求、学术不端现象的查处等文件,详细说明了学院执行办法和有关细则。同时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工作的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最后崔东峰副书记提出希望导师们经常与研究生交流谈心,与思政工作老师们多沟通联络,多渠道帮助研究生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共同助力研究生各方面工作,帮助研究生顺利取得学业成就的同时健康成长成才。

经过此次培训,新晋导师了解了学校和学院关于研究生导师工作的规章制度,交流了指导研究生的方法,提高了导师对师德师风的认识,对提升我院研究生导师的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