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山大学肖静华教授来我院做本科教学模式创新研讨与分享

发布日期:2020-12-22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8日上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肖静华教授在逸夫楼621学术报告厅做了“面向新商科、培养新能力的本科教学模式创新”为题的研讨与交流,研讨会由我院院长助理王洪海主持,学院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肖静华教授以她承担的《电子商务经济学》和《电子商务战略与管理》两门课程为例,围绕“互动教学的思想理论基础”、“90、00后特征以及环境变化对商科教学的挑战”、“数字经济时代工商管理教学模式探索及实践”、“互动教学模式的效果”四方面内容进行分享。讲座伊始,肖静华教授引用“交互式课堂”这一概念,提出新一代学生具有爱分享、勤思考、追求平等、随性多种特点。其次,为应对数字化经济时代对老师的新要求,肖静华教授并提出三维互动教学法,推动学生从“为分数学习”转为“我挑战、我超越”的内驱型学习,从以教科书上静态案例分析为主的学习转为探索企业活案例的创新型学习。

最后,参会老师对肖静华教授及其团队的互动教学实践与改革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就自己在本科生培养中遇到的问题与肖静华教授进行深入的探讨,肖教授一一耐心作答。此次研讨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有效促进我院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工作的深入开展。

肖静华教授简介:

肖静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科学教研会主任,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兼数字经济创新联盟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CNAIS)理事,广东省商务厅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企业IT战略及电子商务战略与管理。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政府和企业项目6项。出版《企业信息化水平评价理论与方法》、《网络银行》、《电子商务经济学》教材8部,在JMIS、I&M、EJIS、《管理科学学报》、《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高水平专业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

长期采用案例研究方法进行企业数字化转型研究,2012-2019年7次获“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与质性研究论坛”最佳论文奖。同时,科研成果获2020年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管理学一等奖和2015年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经济学二等奖。教学成果获2019年中山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和2020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