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云计算&大数据实验平台教师培训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0-12-31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29日上午九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燕山校区1号教学楼1707机房举办了“云计算&大数据实验平台”培训会。本次培训会议由管科学院、国家超算济南中心和青软实训等多个单位联合主办,管科学院院长助理王洪海出席,杨成伟主持了培训会议,学院30余名相关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会首先由国家超算济南中心的张虎研究员做了题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与展望》的讲座,他从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现状引入,详细介绍了超级计算和云计算的概念和发展,进而介绍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发展生态等。然后,青软实训高校运营经理杜婷伟、大数据技术工程师李浩东介绍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平台云计算&大数据实验平台的实例操作,平台的登录和账号分配以及课程实验的创建,以及大数据实验环境的搭建、人工智能实验案例的演示等内容。培训会采用案例加讲解的模式进行,中间穿插实操演示和现场答疑,以帮助老师全面了解平台功能,快速上手平台操作。

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加深了对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现状的了解,掌握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平台的使用方法,促进了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与实践教学的结合。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我院大数据信息化人才培养的水平。

5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