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毕业生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暨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17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年年过生日,却第一次过政治生日,感谢学院精心为我们举行这个仪式,十分温暖!”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党员、入选济南市市中区选调生盖昱臣在学院组织的毕业生党员集体政治生日后感言。6月17日,在毕业之际、七一前夕,我院党委举行毕业生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暨出征仪式,毕业生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委专职组织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朱翠珍主持。

“还记得入党的那一天,我手握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两年了,那些铮铮誓言,依然会回荡耳边,久久不散。明天我们将各赴前路,但我们会铭记,我们有着山财大的烙印,我们带着‘克明俊德、格物致知’的指引,为母校争光添彩,为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而努力。”考入烟台市税务局、管理科学专业的林凡雨发表政治生日感言,许下庄重的“生日愿望”。

“党员是平凡的、普通的,需要默默无闻的贡献和宁静致远的态度;党员也是特殊的、优秀的,应当起着模范带头作用,用渊博的知识和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培养奉献的精神与感恩的情怀。是财大、是组织的培养,让我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有魄力的青年党员,无论走到哪里,我们将以只争朝夕的状态贡献青春力量。”信管专业王紫茗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发表出征宣言。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全体毕业生党员将以赤子之心做出担当承诺。

“千百遍的入党誓词是我们不变的初心,激励我们牢记青年使命。”入选济南市历城区选调生的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生党员代逸初说。作为领誓人,他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现了党员出征的使命感、责任感。

学院党委书记李军代表院党委、院行政向即将开启新的人生阶段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他讲到,人生有三个母亲:第一个是生你养你的母亲,给了我们生命;第二个是培育我们的母校,给了我们知识和思想;第三个是伟大的祖国,给予我们理想和事业。他希望毕业生党员作为毕业生中的优秀分子,在三个“母亲”的培育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场疫情世界各国的表现让我们认清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认识到共产党领导的先进性,增强制度自信。他勉励毕业生党员一要廉洁自律,甘于奉献;二要胸怀祖国,勇于梦想;三要坚定信念,敢于担当;四要博学笃行,勤于实践。

政治生日既是一项严肃的组织生活,也是一种人性的关怀。学院自2018年在毕业生党员中启动“政治生日”以来,已经连续举行了四次活动,通过送上一份生日祝福、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形式创新党员教育服务举措,引导党员常思“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不断激发党员政治热情,强化责任使命担当,引导党员发挥模范作用。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