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宿舍是我家,安全靠大家----致同学们的安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1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宿舍是大学生活的驿站,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是构建和谐校园的重中之重。冬季是火灾和疾病的多发季节,营造平安、文明、和谐、温馨的生活环境,是我们管科人共同的责任与义务。为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切实做好宿舍管理工作,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一、加强消防安全,构筑平安校园

1、正确使用安全插座,禁止在宿舍内乱拉乱接电线。电线和插头、插座多重连接,容易导致接触不良,产生电火花,如遇可燃物,极易引发失火。如果将电线埋在被褥下面或放在纸箱旁,电线发热造成绝缘层起火,后果更是不堪设想,同时,大家不要使用伪劣插座,人走关闭电源,拔下插销。

2、禁止使用违规电器,如电茶壶、电炉、热得快、电炒锅等大功率危险电器,并有义务及时提醒、制止宿舍其他同学使用可形成安全隐患的电器。

3、外出时关闭电源、插头。充电宝、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充电时间长,外出前一定要切断电源,防止因充电过程中长期蓄热引发火灾。

4、切忌在宿舍吸烟,随意乱扔烟头。避免未完全熄灭的火星失去控制而点燃易燃可燃物,造成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

5、留意宿舍楼内的消防器材放置地点并认真学习使用方法,熟悉楼道内的安全疏散通道。

二、养成良好习惯,保障财产安全

1、注意保管钥匙,包括宿舍、抽屉、箱包等处的钥匙,请勿随意借给他人。

2、存放现金或贵重物品时注意防止被他人过眼;大额现金尽早选择存放在银行卡中,贵重物品尽量随身携带。

3、离开宿舍时养成随手关好窗、锁好门的习惯。避免因为短暂的离开而忽视了偷盗的可能性。

4、避免将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随意摆放在桌面上,尽量在配有防盗锁的抽屉中保管。

5、请勿留宿外来人员,包括隔壁宿舍的同学或同校朋友,以防“引狼入室”,后悔莫及。

6、警惕外来的陌生人,避免参与在宿舍内禁止的相关活动,如宣传推销等,发现可疑陌生人应及时报告宿管或楼层长。

7、节假日、假期等长时间离寝离校,尽量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避免留在宿舍。

三、注意个人卫生,锻炼健康体魄

1、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抗病能力。

2、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换衣物,咳嗽和打喷嚏时要捂住口鼻;注意宿舍环境卫生,保持宿舍内干净整洁,勤通风。

3、注意饮食卫生,营养搭配均衡,不挑剔食物,多吃维生素C和维生素E等。

4、注意气候变化,及时根据气温增减衣物,保暖防寒。

5、不共享个人物品。牙刷、毛巾、剃须刀、手帕和指甲剪都有可能成为传染细菌的媒介。

四、做好个人防护,同心共防疫情

1、认真落实宿舍清洁消毒通风工作。勤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清新,降低病毒存在的可能性。

2、如进行外出接水、洗衣服、洗澡、倒垃圾等必要出入宿舍的活动,请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佩戴好口罩。

3、尽量不串寝、串楼层,减少人员流动。

4、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在特殊时期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

5、积极配合核酸检测人员和志愿者进行每日的核酸检测。

6、可以做一些在宿舍范围允许的体育活动,如跳绳、瑜伽等,加强锻炼,增强抵抗力。

“宿舍是我家,安全靠大家。”学生宿舍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家,是温馨的港湾。希望同学认识到宿舍安全重要性,特别是天气严寒的冬季,自觉加强防范,消除安全隐患,用实际行动来响应学院的号召,携手共创安全文明的宿舍环境!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服务中心

2022年11月29日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