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群工作 > 师德师风

关于转发纪检委《关于2023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党委,各部门、各单位

“五一”、端午节日期间,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严到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久久为功纠治“四风”,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现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

“五一”、端午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更是检验干部严守纪律规矩的考点。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各级党组织及“一把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保障校园安全、关心困难师生等方面部署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坚决纠治思想麻痹松懈,责任落实不力,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二、严明纪律规矩,守牢廉洁底线

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求,严禁通过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发表、转发或传播违背党章、党的决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不当言论,严禁违规公款购送酒水,工作时间严禁违规饮酒,严禁借学习、考察、培训、开会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或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或在食堂、私人会所、企业内部接待场所等地方变相吃请,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者变相借用、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等活动。

三、坚持严字当头,严肃追责问责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把纠治“四风”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聚焦关键少数,紧盯重要节点,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享乐奢靡问题露头就打、严肃查处,对党的二十大之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理,及时通报典型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推动全链条压实作风建设责任,完善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形成纠治“四风”的强大合力,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举报电话:053182911247

电子邮箱:scdjwxf@163.com

中共山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427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