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群工作 > 师德师风

关于转发纪检委《关于做好新生入学前后和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06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党委,各部门、各单位:

为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氛围,现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经常性纪律教育,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及其隐形变异问题,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创造良好育人环境。

二、严明纪律规矩,树立新风正气

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讲规矩守纪律:严禁发表、转发或传播违背党章、党的决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不当言论及其他违纪违法信息;严禁违规公款购送酒水,工作时间严禁违规饮酒;严禁借学习、考察、培训、开会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或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或在食堂、私人会所、企业内部接待场所等地方变相吃请;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者变相借用、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等活动;严禁通过快递网购、电子红包等衍生工具收送礼品礼金;严守师德师风底线,不得收受学生及其家长礼品礼金,不得接受吃请等。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紧盯节日假期关键节点,紧盯易发多发的“四风”突出问题,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采取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对节日期间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持续释放一严到底强烈信号。坚持纠树并举、破立并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肃惩处有机结合起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举报电话:053182911247

电子邮箱:scdjwxf@163.com

中共山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95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