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视界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团视界 > 正文

“春风送暖,锋行万里”学雷锋专项报道二:“志”在心中,“愿”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17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春风拂面、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全国学雷锋日。为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2024年3月16日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信管2101班的志愿者们在寇家村精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设置了专门血压测量的区域,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为他们细致地测量血压,并记录下测量结果。同时,志愿者们还向村民们普及了高血压等常见疾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提醒他们注意日常饮食和生活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贴心。

志愿者还设置了许多关于雷锋知识、安全知识等方面的问题,居民通过回答来获取鸡蛋、洗衣液等奖品。同时,志愿者们还耐心地向居民们讲解他们不了解的知识,通过互动让大家对雷锋的生平事迹、精神内涵和生活安全知识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现代社会新事物日新月异,骗子的行骗手段也多种多样,特别是针对老年群体的诈骗犯罪招数更是五花八门。信管2101班的志愿者们专门制作了反诈小卡片,向居民普及如何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来辨别和防范常见的诈骗手段,受到了居民们广泛好评。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厚的零食礼包,同时还带领着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制作各种手工作品。在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将手工作品和礼物一齐送到村内贫困家庭中,当志愿者抵达他们的住所时,他们的脸上露出了惊喜的表情,那一刻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这次活动志愿者们安排有序,热情引导居民,耐心解答居民们的各种问题,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着雷锋精神,传播着正能量,彰显着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通过这次活动,信管2101班的同学们将会以更饱满的热情去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发光发热。

(供稿审核人:吕晓燕)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