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视界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团视界 > 正文

“春风送暖,锋行万里”学雷锋专项报道三:电商2202班走进济南章丘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8    作者:     来源:     点击:

雷锋,一个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名字,代表着无私奉献和乐于助人。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为了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电商2202班同学于2024年3月16日下午来到了济南章丘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

暖心搬运,关爱相传

在负责人的引领下,同学们首先展开对爱心人士捐赠物资的搬运工作。为了确保搬运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工作效率,同学们自发地两两一组,分工协作,一人负责搬,一人负责运。在搬运过程中,同学们态度积极,发挥出了极高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敬业精神。同学们不怕辛苦,铆足干劲,将大大小小装满物资的箱子全部搬运到了居住楼后面的仓库中。用行动传递关爱,用真心温暖长者的心灵。

爱心演绎,温情敬老

在歌曲演唱中,同学们用动听的歌声唱响了关爱与感恩的旋律,老人们随着音乐的节拍一起拍打着双手,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歌声是一种跨越年龄、社会地位和文化差异的共同语言,拉近了同学们和老人们的距离。老人们脸上的笑容,便是同学们来到养老服务中心的初心。除了表演节目,同学们还与老人们亲切交流、相互倾诉,用真挚的情感和微笑传递着对老人们的关心和尊重。

走进生活,真切感受

将老人们一一送回病房后,在养老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对老人们的居住区域进行了参观,提高了同学们对老年人的关心和关怀意识。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与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亲身感受和观察到了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和需求,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心理状态以及他们的社交和情感需求,为后续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找到了更好的切入点,以便同学们为他们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和支持。

总结

周总理把雷锋精神全面而精辟地概括为〝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树立了青年大学生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学习雷锋精神,关爱老年人,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尊老爱幼的行动中来,为老人们送去关爱与温暖,让雷锋精神在我们的生活中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