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群工作 > 创先争优

学生第三党支部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威海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7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9日-10日,我院党委书记李军,副书记徐世星、朱翠珍带领学院部分教工、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刘公岛(威海)党性教育基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活动,学生第三党支部2名教工党员和2名学生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公岛是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教育基地共有12个教学区,贯穿一条“梦碎、梦醒、筑梦、圆梦”的主线,而刘公岛正是见证中华民族梦碎和梦醒的地方,她见证了中国第一支近代海军——北洋海军的建军和覆没,见证了中日甲午战争的悲壮和创痛,见证了威海卫被英国强租32年的国耻和民辱。大家参观了以北洋海军和甲午战争为中心内容的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陈列馆——《国殇·1894-1895——甲午战争史实展》,陈列分“甲午战前的中国和日本”“日本打开战争魔盒”“民族屈辱与抗争”“警钟长鸣”四个部分。

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红色教育基地位于荣成市博物馆一层展厅,分为“荣成赤子、潜心求学”“义无反顾、毅然回国”“两弹一星、功勋卓著”“儒家情怀、大师风范”“献身科学、以身许国”“怀瑾佩瑜、爱在天际”“高山仰止、风范永存” 七个部分。展厅通过照片、实物、情景模拟等方式,全面展现了郭永怀同志求学卫国、学成报国、以身殉国的光辉事迹,体现出郭永怀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勇攀高峰的优秀品质,完美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党员们也通过参观“两弹一星”模型,亲身体验风洞试验,深刻感受到了郭永怀先生无私奉献、置本人生死于度外的爱国精神。

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走在历史的长廊中,专注于每一幅珍贵的照片、每一幕重现的情景,触摸着国贫民弱、任人欺凌的历史印迹,感受着曾经民族救亡之阻、建党发展之难和书写辉煌之豪。“擦清历史的镜子,走好未来的道路”,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上下台阶的地方有这样两行醒目的字。甲午海战如一面历史的镜子,照见屈辱的历史,也如一座警钟,警示未来的方向,重温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是每个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刻体会到“初心”的内涵,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极大增强了使命担当,提高了“民族复兴有我在”的思想觉悟,增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使命感、危机感和紧迫感,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干事创业,为祖国的强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参观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和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师生从前后强烈的对比中深刻感受到了“国弱则民不聊生,国强则民富兵强,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们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