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与学位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0-26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6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了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由研究生为大家汇报外出开会、访学等心得。会议邀请学院预聘制副教授薛克雷、汤国林2位教师担任评委,18级博士丁晓燕和18级硕士刘喜全、董明广,19级硕士丁佳、顾欣欣,20级硕士司文婷6位同学主讲,19级硕士鹿秋晨主持,部分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丁晓燕同学于2019年8月2日-2020年8月3日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交流会上,丁晓燕同学从前期准备、访学学习与生活、个人思考与体会等四个方面展开汇报交流。丁晓燕结合自身在新加坡的交流学习经历,重点讲解了新加坡信息系统博士生研究领域现状、研究生怎样做好科学研究以及如何写好博士论文,展现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浓厚的学习氛围。18级董明广、刘喜全两位同学则是通过分享自己在韩国又松大学访学的课程学习、文化体验经历提醒同学们正确认识访学项目的目的,访学期间做好时间管理,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保证身体健康。

19级硕士顾欣欣于2020年8月21-23日参加第四届交通工程与运输系统国际学术会议,结合参会经历重点分享了基于两阶段算法的多车场带时间窗的车辆路径问题研究。19级硕士丁佳于2020年9月10日参加第32届中国控制与决策会议,根据参会情况重点分享了新零售环境下同城即时配送问题研究。会议最后,20级硕士司文婷以“深度学习和知识图谱学习”为题进行汇报,帮助大家了解深度学习、神经网络、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的知识。

访学、参会同学一致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研究生院提供的走出国门参加国际访学和国际学术会议的机会,感谢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持。此次交流会圆满完成,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还为有意参与游学活动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信息。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