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6日下午,我院在圣井校区6416教室召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报告会与座谈会,讲座由信管系主任刘政敏主持。

李鹏以《信管专业的职业发展路线》为题,围绕对四条毕业生发展道路的现实分析,三种就业方向的入职门槛、薪资水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市场前景性问题,信管专业在就业上的多元化优势三方面展开了主干课程的讲解,并寄语同学们通过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宋健以《信息系统的创新与发展》为题,从大学简介、由中西教育观念方法的不同引发的访学感悟和当今时代信息系统创新与发展的重要性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事例丰富,逻辑严密,极具感染力的阿肯色州立大学访学报告。

在座谈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围绕硕士考研方向,信管专业知识,课堂讲解与视频资源如何有效结合以及繁多课程学习的侧重点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积极的提问。三位信管系的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和专业储备,耐心热情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师生间进行了激烈的探讨。在不同观点的碰撞交融下,同学们也受益颇丰,对信管专业本身及其发展前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本次报告会与座谈会,18、19和20级信管专业的同学们通过聆听优秀毕业生的分享,了解了信管专业的发展现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信管专业作为交叉学科所具有的多元化发展渠道,通过与本专业老师面对面交流沟通,得到了思想上的启发。同学们也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明晰个人发展规划,在砥砺自我中实现人生价值,争取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华清远见教育集团运营副总裁兼山东分公司总经理、02级信管专业校友李鹏,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天津大学管理学博士宋健,山东财经大学信管系教师杨潇、刘伟华和梁乙凯及18、19级信管专业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