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0日下午2:00,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主办,我院党委承办的党史学习教育沂蒙精神专题报告会在燕山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学院特邀沂蒙精神宣讲人于爱梅作了《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军主持,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于洪良、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焦玉博和部分学院的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燕山校区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报告会。

于爱梅是“沂蒙母亲”王换于的孙女、沂蒙红嫂张淑贞的女儿,沂蒙精神传承促进会会长、全国最美拥军人物、中国好人、山东省劳动模范。于老师原为临沂市沂南县一名中学教师,退休后自发成立红嫂拥军协会,致力于做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为沂蒙精神的传承做出了巨大贡献,被授予“沂蒙新红嫂”、山东省双拥工作先进个人、全国文明家庭、“最美拥军人物”等荣誉称号,曾两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接见与多次褒奖。

于老师用生动鲜活的语言和感人至深的实例,讲述了抗战时期“沂蒙母亲”王换于创办战时托儿所,竭尽所能照料包括罗荣桓、徐向前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子女以及数位烈士的后代,而自家孙子却因营养不良、照顾不周先后夭折等感人肺腑的故事,全方位地呈现了沂蒙精神浓浓的红色基因和厚重的时代价值。生动地阐述了从战争年代到和平年代,沂蒙人民坚定地跟党走、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伟大壮举,深刻阐述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内涵。

近两个小时的党课主题鲜明,视野开阔,材料丰富,感人至深,沂蒙人民在革命战争年代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光荣事迹让诸多在座的师生热泪盈眶。通过这次主题党课,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到不能忘记自己当初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不能忘记自己肩负的使命,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李军最后总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的历史时期,沂蒙精神必将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折射出愈加璀璨夺目的光芒,影响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后人。当下我们学习沂蒙精神,一是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传承革命老区涌现出的具有伟大精神人物的美好品质;二是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集中精力办好事关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事,用心用情办好师生急难愁盼的实事;三是要充分利用身边优质的红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